1. 首页
  2. 小说文学

我和小姑疯狂嗯哪嗯哪 高辣快穿吃辣之旅_那就写情书给我吧

高一上学期那会还没有分文理科,时间没有那么紧张,课间或者是晚自习闲余时间,我就喜欢翻翻教室里公共书架上的杂志。偶然在一本不知名的杂志上翻看到一句话“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上天想让那些走失或迷路的人重新相遇。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绕多大一个圆,仍然会回到彼此身边。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点也没关系。”

我不屑地笑了笑。或许是受自己从小到大的家庭环境影响,我压根就不懂浪漫长什么样,更不懂得相遇和再次相遇的意义。至于地球为何是圆的,有很多种解释,而这,大概是其中最不靠谱的一种吧。但我却也认同最后的那句“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点也没关系”。这世间,每天有那么多人相遇,又有那么多人经历着别离。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知哪一个擦肩而过的人就会此生不见,当然,也不知道哪一个会成为所谓的“注定会和自己在一起的人”。如果真的绕了地球一般大的圆才能相遇,我想,我没那个耐心,更没有那个时间去等。人的一生只有那么长,如果花费很久的时间去等待一个曾经错过的人,那么是不是说明这个曾经错过的人并不是对的人,他并不值得我们花那么久的时间去重逢。而有些人总是那么幸运,能够在最开始的时候就遇见正确的人,不需要走那么多弯弯磕磕的路,不需要花那么久的时间去等待那个走失了的人。期待着重逢也是期待着相遇,期待的相遇也是期待着重逢。重逢与相遇,在一定程度上,在某一个人的身上,它的意义并无二致。

或许别人前一天晚上是因为做题看书太晚而迟到,可我通常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昨晚看小说到三点半的我,在闹钟响了一次又一次以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快迟到了这个事实。

我并不是不知道自己本来成绩就差应该努力,也并不是真的自制力特别缺乏,只是被老师说的多了,被盯着得太紧了,我似乎有些自暴自弃了,因为当我通过看小说而失去一些学习时间,因此获得一个不好的成绩以后,我可以告诉自己,我可以给自己找借口,你并不是不行,你并不是没有实力,你只是没有向其他同学一样努力,如果有一天你的自制力变好了,你能够像其他同学一样勤奋刻苦地学习,那么你也能够追赶上别人,甚至是超越别人。这都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吧。

匆匆忙忙起床刷牙洗脸,大步流星地等电梯。这个点,电梯很快就到了11楼,因为这是学区房,大多学生这个时间已经到学校了。坐着电梯顺利到达楼下,心急如焚的我用尽全身力气蹬着我的小黑往学校赶。虽然快迟到了,但是仍然不能亏待自己,从摆摊阿姨那买了一个已经做好的棒棒饭。我经常从这个摆摊阿姨那里买棒棒饭,现在我去她那里买早点,几乎不用跟她说加什么东西,她已经了解了我的口味和喜好,这种陌生的熟悉也给一个清晨带来了一丝小确幸与温暖。还好,到达学校的自行车车棚,铃声刚响,不用担心被门卫大叔拦截登记了。并且身为数学老师的班主任,通常会在早读课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才会去巡查。呼~~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同时望着远处电子大屏幕上显示的“距高考仅剩202天”,我又不免愧疚起来。妈妈和叔叔在老家那么辛苦农作挣钱,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在读书这件事上从来未曾含糊过。而我却……从今天开始,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还有202天!那我一定要用好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辜负自己,不愧对家人……正在我自我催眠时,忽然肩膀上一重,我吓得立马叫了出来。有些气愤又有些惊喜地回头,想要看看是哪位老相识和我一样,这个点才到学校。

“是你!”

“是啊,就是我,怎么,这么吃惊!”

“啊……没有没有,是你这突然一拍确实吓到我了。我刚才在想事情呢!毕竟人吓人,吓死人嘛!呵呵……”

“想事情?想什么?”

“啊?哦,想我该怎么好好学习,怎么提高成绩。”

“哦!这样啊!不愧是咱们学校唯一的文科实验班的孩子,就是跟我们不一样。连大清早的想法都不一样呢!我现在就想着回教室补觉!”

我没有再接下去,因为我也不想解释太多。我有时会为自己是文科实验班的一员而自豪,但有些时候会厌恶。与其说厌恶,不如真诚点,是自卑。因为觉得自己配不上。班里的其他同学都是年级文科前几十,即使偶有失手,也基本稳定在前一百名。而我呢……呵呵,想想就可悲,前一百,对于其他人而言是耻辱,对于我而言,就是光荣与目标。不是没有想过转入平行班,可是总不想那么轻易就认输,就跟别人承认自己不行。总觉得自己下一次考试是会逆袭的,会摆脱耻辱的,会证明自己的。证明自己跟从前一样,一样的优秀,一样的高高在上,一样的无忧无虑。我甚至有时会后悔自己曾经的努力,宁愿自己没有过那些过往的辉煌与成功。那样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压力,不用担心别人在背后看我的笑话。我永远也忘不了高二时,有一次我语文失手,满分150的试卷,我只考了94分。那时,同宿舍里有一个和我同初中的女生,她对着手机翘着嘴说:“我还以为你语文有多好!以前初三的时候,我们语文老师经常拿你的作文当范文,来给我们班上写作课师范。如今看来,你不也就这样!”

是的,她很可恨,可是她的话,哪一句话又不对呢!虽字字戳心,却字字属实,我无力也无心反驳。

梁泽南见我不再作声,便也沉默了下去。等到二楼拐角,我们谁也没有说再见。各自走向自己的路。或许,我们的路,本就不相同。我们对于对方,终究只是过客而已吧。

遇见你以后,世界变得好小。小到从前日日擦肩而过却莫不相识的人,如今却是满世界相遇。但是,我想,没有人能一直陪我一起走的,没有人!接下来这段最难走的路,我只有自己负重前行。

朱自清先生曾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如今又到了哪里呢?

学校大屏幕上的倒计时数字越来越小,小到我们意识不到,高考就悄然而至了。距离高考仅剩2天!望着屏幕上的倒计时,抱着怀里最后两天打算再看一看的书本与资料,走在学校的小路上,突然觉得晚风很迷人。我平淡无奇的高中生活,我挣扎迷茫的高中生活,我没有什么发光点的高中生活,就这样接近尾声了。六月初的晚风,不那么燥热,南方的夜晚,风带着微微的湿润。遇见他,心里也是潮湿的,但是就像这风,看不见也摸不着,只有一阵感受。倒不如像一场六月的滂沱大雨,呼啸而过。前面自行车棚那里有两个身影,一男一女。那个男孩子的身影,看起来很熟悉。我若无其事地走近了,果然,是那个好久没有再碰到过的梁泽南。我躲在大树的后面,莫名其妙,很想知道他们在说着什么。倒是听不清,但是看见灯光的倒影下,那个女孩子递给他一封信,应该是情书吧,肯定是。他很开心地收下了,因为我听不到他们的交谈,但是我听到了他的笑声,好清脆,好爽朗,那是我没有的。他,应该也是喜欢这个女生的吧。我心里的阳台被冰冷的雨水打湿了,那个阳台的窗户不知道被哪个顽皮的孩子打破了,原本生长在窗台的那株藤曼不能够再自由的生长了,因为藤蔓知道了这里不是适合它生长的地方,他发错了芽,施展错了身姿。

他收下信后,女生就走了。我装作刚刚路过,头也不转的经过他的身旁。“嘿!好巧啊”他说道。

“啊哈哈哈,是挺巧的,马上要高考了,我来清理东西的。这么晚了……”

“我是有点事,特地回来的

嗯,我

知道了,你有事,好事吧哈哈”

“啊?什么好事?”

“没事啦,没什么,高考加油”

“嗯,你也是”

“那再见了!”

“好的,再见!”

推着我的黑色脚踏车走出校门,再见,或许再也不见了吧!

回到家后,我放下了收拾好的书本与资料,我认为自己也应当收拾好心情了,毕竟亲眼目睹了一切,我也该死心了。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就到此结束吧,没有开始,只有结束,没有对方的知晓,只有自己一心一意,小心翼翼的试探与心动。人们都说青春期时候的暗恋就像一场哑剧,谁先说出口,这场哑剧就即将落幕了。想必这句话也确实是真理吧。再见,或许再也不见了吧~

文章内容不代表凯硕文章网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anshuzu.com/xswx/show/72543.html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