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得应该是17年十月中旬秋的一个夜晚,时间大概也还模模糊糊想的到,因为再隔一个多小时,学校宿舍就要熄灯关门,所以差不多是在九十点之间。
秋的到来,雨季也开始陆陆续续的频繁了一点。每一次伴随着秋雨的光临,自然也是少不了几分温度的低下,但幸运的是这还算是消暑过后第三四次的雨期,所以也不见得太冷,风也可称的上舒适凉爽,真的也算是好天气,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微风细雨,不急不躁。
悠悠哉哉的从地铁出口乘坐着慢慢悠悠的电梯,视线一点一点向上舒展开来。冲进眼角的夜间蒙蒙细雨滴落在湿哒哒水泥地上的一圈圈倒映着出口站周边的生活画面,不经意间跑进鼻息的清新空气,都让我在刚刚乘坐挤满了人的地铁之后,感到格外畅快,心里都渐渐的笑了起来。
这是我喜欢的夜晚,也是我发自肺腑钟意的时间,好想永远停留在这一瞬间,静静的享受着这少有的独特的美丽的秋雨风漫。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或许是喜欢的夜晚就能遇见喜欢的青睐。
可能是天气原因,也许就该如此。此时的地铁出口站安静的非同一般,人也少的可怜,等到电梯一阶一阶通向出站口,迈出脚的那一刻间。
抢眼的是一位穿着半高领白色格子长袖上衣和高腰牛仔阔腿直筒裤,在不停张望,抬头注目半空时时垂落细雨的女孩。看她的手里并无雨伞,想必是正在为如何在雨中行走而焦急等待,无所适从又独自无奈,只能默默哀求快点消散。
她那时而叹息,又时而轻轻跺脚,还不忘加上左右手遥相呼应的样子,真的很是可爱,直到现在还充实着我的脑海,无法释怀。
给我的感觉,一眼望穿。是那么的纯真和欣欣然。欣赏她的背影,像是处在世间清澈无杂的水流间,像是闲暇在一片纯白云海的温柔间……
还呆呆的矗立在她身影后,沉浸在对她的那种遐想间,就这样让我来不及的思索,用力拽回她想要冲向雨里奔走的杂念。
“干嘛!有病吧。”她被我大力拽回,踉跄了一步,差点摔倒,很是生气,像是用尽了全力对我吼道。
我并没有在意她的话语和此时此刻她的心情及坏脾气,而是傻傻的目不转睛的看着我面前这个独一无二的女孩。
因为转过头来,她的正脸更是牵动着我的心脉。
那澄澈无杂的眼眸,眉间弯弯的笑意,鼻梁间隙呼吸的微动,和白皙的脸庞,诱人香醇的嘴角唇纹,以及随意搭落在胸前的不对等细细的秀发,都让我一时间难以言表,和深深的陷入。
“喂,说你呢?有没有一点礼貌,一直盯着我看干嘛呢?“她又开始更加不耐烦起来,双眼直勾勾的恨着我。
突然缓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太过粗鲁和随便。
着急忙慌却又固做镇静,平常对不熟的人的那种冷峻,在她面前瞬间土崩瓦解,一下子变得含蓄腼腆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是看见你想冲进雨里,想要拉住的。“我微微笑着轻声对她说到,内心却是无比的忐忑和不自在。
“如果不介意,我可以把我的伞借给你。“我仍轻声对她说着,只是把脸上的笑意刻意的埋藏了起来,免得让她觉得我有所企图而拒绝我的好意。
“那你怎么办呢,再者说我可不会给你留下联系方式还你的哦,也是不会请你吃饭的哟,像你们这种搭讪撩妹的招式我见多了呢?才不会上当”。她一本正经的的说到,还时不时望望身边的夜雨,严肃的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她这么一说倒是更令我感到诧异和想笑,毕竟活至当下,还没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莫名其妙被她当作了她所认为街头搭讪的“坏男孩”,让我甚是意外。
“我有朋友在后面,伞就当送你了,而且不需要你的回报,可以了吗?”终于保持了镇静,同平常一般淡淡的言谈。
配合着不带一丝感情的问话,还故意低头偏向她的脸庞。
果不其然,吓坏了的她什么也没有在意,迅雷不及掩耳之时从我的侧边拿走我右手里轻轻握住的雨伞。然后急慌慌的打开雨伞,冲向愈大的雨里面。
“谢谢”!
顺着她渐行渐远消失的背影里传了的感谢让我格外温馨,也格外感到甜蜜和笑意。
目睹了全程的发生,在瞅瞅她慌慌张张的奔向雨里,朝远处跑去,一点也没在意溅起的雨水会不会打湿自己的小白鞋。
嘴角不自主的上扬了起来,微微摇了摇头,觉得甚是可爱。
回过神来,虽然刚刚的一切依然记忆犹新,但是还得想办法回去,毕竟这才是正事。
说是这么说,想办法。可哪里还需要动脑子想,想到的第一个人除了他慕瑾,还能有谁呢?
还在记忆中徘徊,便拨通了慕瑾的电话。
“干嘛,没事别打扰我打游戏呀”慕瑾一副很不耐烦又很抱怨的语气。
“你兄弟正在学校地铁口淋雨呢,也不打算来接我下吗?我也假装懊恼般给他狠狠的怼了回去。
“直说不就完事了嘛,废话多“。
嘟嘟……
还是一如既往的老样子,挂电话永远都是飞快,不给人丝毫还嘴的机会和空隙。
这小子,一听我有事,永远都是这样。哪怕是正在飞机上,都恨不得马上跳下来帮我。
也取决于从小光着屁股长大的原因吧!从小他爸妈就在成都市里打拼,忙于创业做生意也无力无心照顾他。一生下来就丢给了在老家的爷爷奶奶抚养,他家老宅又恰巧正好和我们家同在一个巷子里,又恰巧是对门。
这样的邻里关系本就不够一般了,我们竟然还是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关键是都在同一个班。可以说,我们两个直到现在都没有怎么分开过。
不过大学这件事,还真是他死乞白赖的贴着我。填志愿的时候,非要和我填一样的城市,一样的学校,一样的专业。就连刚刚进校报名时,分在不同一个班,他硬是找到了分院院长,苦口婆心说了好久,还就让院长把我们调到了一起,对此我也觉得很神奇。
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他居然瞒着我把我们的四人间宿舍换成了两人间宿舍。虽然每年多交1200的住宿费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我还是很生气,毕竟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私自向院长申请有点太过随意。有时候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同性恋,或者说对我有过分的情感,虽然我知道这也是不可能,但总是很觉得不可思议。
他的无理取闹我全部都欣然接受,我也支持和理解。因为我明白他的孤独,明白他的苦楚。他害怕失去,害怕背叛,而他又知道这世界上唯有我不会离开他,以任何方式任何借口。所以他才会如此依赖我,全心全意为我付出。
这些全部都取决于他的成长经历。
尽管我都不愿提起,但凡自己想起,都替他感到悲伤不已。
从小到大从未感受到父爱母爱的熏陶,他父母每年逢节假日回来也是匆匆来匆匆的走,没有一丝的牵挂和懊悔,每一次电话的嘘寒问暖也好似过场般的寥寥收场。这也还好,真的还好。
十四岁那年暑假,传来的噩耗让他一蹶不振,从此颓废荒迷,伤心难过了好几个周,基本上每次看见他,都能隐约瞧见他的红眼眶,像是才刚刚抱头痛哭一场。
他的爸爸意外车祸离开了人世。
我知道虽然很少和父亲见面,也很少有过陪伴,也少了父爱。但是他永远都在期待,永远都在偏爱,他以他父亲而感到自豪和奋斗努力学习前进的动力。
可那以后,他失去了动力,也失去了自己,变得无所事事,也变得不醒人事。
更可笑的是他的妈妈,在两年后刚步入高中的他正值青春年华之际,抛弃了他飘洋过海移民嫁给了别人。
即便从此给她的关心多了一些,时常打电话问问他的情况。哪怕现在时间多了,哪怕心里真的有她的孩子。可是这种背叛的关心他不敢尝试,可是这么遥远的关怀他接受不起。我知道,换做是我,我也接受不了这样的母亲,和这样的厚爱。
那以后,他真的没再哭过,也很少难过,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也变得不再相信女人,不再相信爱情。
可能这也是他现在灯红酒绿的原因吧,不相信且怨恨,所以发泄报复同龄的风流女性,三天两头的左拥右抱,鱼塘的鱼数不胜数。他习惯,我也习以为常。
但是作为比较痴情的我来说,我从没有冷眼相待于他,我也没有试图劝解他,因为我了解他,因为我相信他。
不管是他发自内心的浪荡还是怎样,只要看见他还能够在笑,我就会心也舒畅,笑意也明朗。
文章内容不代表凯硕文章网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anshuzu.com/xswx/show/72796.html



